钻石购买指南

了解你的预算

众多款式的戒指让您眼花缭乱,无从选择?那么首先确定你的预算范围,然后告知珠宝商,从而找到符合预算范围的戒指。但请记住,钻戒价格取决于全部的4C因素,而不仅仅由克拉重量决定。

选择信誉良好的珠宝商

购买钻戒时,请向你的珠宝商咨询质保及售后服务事项。

查看珠宝商的资历和受教育程度也同样重要。衡量珠宝商的一项指标就是,珠宝商是否受过专业培训,最好是受过全球公认课程的培训。如GIA的研究宝石学家(GG)或专业珠宝家(AJP)课程。所以,请不要忘记询问你的珠宝商是否获得GIA认证。受过良好教育的珠宝商不仅能够向你解释钻石的4C标准,还能讲解外观相似的宝石之间的差异,并鼓励顾客比较预算内的多颗宝石。

了解4C标准后,你就可以轻松理解珠宝商的专业说明,并做出明智选择。

了解4C和证书

无论钻石的外观多么美丽,都不能代表其真正的品质。钻石的4C标准能够为您提供钻石真实品质的信息,不仅拨开了钻石品质的神秘面纱,还能帮助顾客了解钻石的价格和真正价值。

颜色(Color),对于大多数钻石来说,颜色鉴定即指无色鉴定。钻石颜色越淡,价值和价格越高。尽管许多颜色之间的差别非常细微,肉眼不易察觉,但其差异却会直接导致钻石质量和价格上的差别。

净度(Clarity),是衡量内含物和表面特征的数量、大小和位置。净度等级排序由高到低,从“无瑕级”-即几乎无任何缺陷的钻石,到“内含级”-即有较大缺陷的钻石。

切工(Cut),不仅仅是钻石的形状,还有钻石刻面的比例、排列以及工艺。钻石的明亮度、火彩和闪光是由切工决定的。切工的等级由“极优”到“不良”进行排序。

克拉 (Carat),是指钻石的重量。通常,钻石越重,价格越高。不过当两颗钻石的重量相同时,其价值和价格也可能不同,因为钻石的价值还取决于其它三个C标准。

选择适合你的钻戒

婚后你会一直佩戴这枚戒指,所以戒指应该既可以搭配休闲装,也可以搭配晚礼服。如果不确定你对于戒指形状的喜好,最明智的做法就是选择经典款式。经典钻戒之所以经典,就在于它们长久以来迎合了大多数人的喜好。

如果你还是拿不定主意的话,就考虑买颗裸钻吧,然后再选择戒托进行镶嵌,甚至可以在戒指上打上字印,以打造真正属于您的独特的结婚钻戒。

选择适合你的钻石

切面较少的钻戒,诸如祖母绿式或方形,需要较高的净度。切面越少,内含物可能越明显。

有些形状的钻石能更好地与戒指上的其它宝石相互搭配。例如圆形、椭圆形和马眼形的搭配性就比较好。而梨形和心形就不容易搭配。

对钻石形状的喜好通常可以从你们其他喜好中推断出来。例如,如果你们喜欢干净现代的家具,那么可能会更喜欢祖母绿式或方形的钻戒。 如果你们偏好传统风格,那么圆形可能会切合心意。而喜爱波希米亚风格的,可能会更喜欢非常规的形状,诸如三角形或马眼形。

选择适合你的戒托

选择什么样的戒托镶嵌,对买裸钻的你来说至关重要。常规的选择方式是,托架设计能够使钻石看起来更大、更亮、更美,能尽可能的减少托架对钻石呈现自身价值的遮罩,而使钻石的自身价值更为突出。 此外,戒托的材质和镶嵌方式也非常重要。合适的材质可以最大程度的呈现钻石的价值,同时较强的硬度又可以保证大颗粒钻石的牢固。而结实镶嵌方式可以为你长期佩戴提供保障。

选择适合你的镶嵌方式

钻戒的式样、细节和材质多种多样,如何选择搭配也见仁见智。但是以下的四种基本类型最为常见:

单颗镶嵌:单颗镶嵌仍然是订婚戒指首选镶钻方式。钉头固定住钻石,爪镶方式可以让钻石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其中四爪镶嵌方式能更好的展示宝石的魅力,六爪镶嵌方式则更为牢固。

群镶:在钻石或其他宝石的周围,添加其它钻石,增显光芒或颜色。目前流行的碎钻镶嵌方式包括“槽镶”,能够更好地保护钻石,避免钻石滑动;还有“卡镶”,则可令碎石闪烁熠熠光辉。

三颗钻石镶嵌:一颗钻石表示过去、一颗代表现在、一颗预示未来。通常情况下,中间的钻石大于两侧钻石。

密钉镶:主钻石周围镶嵌小钻石,突显钻石光芒,衬托主钻石尺寸。

实际的镶嵌方式,需要依据你们的生活方式而定,或者由新娘的性格决定。如果新娘属于活泼好动型,可以选择低调简约但牢固的镶嵌方式,这样的戒指不容易磕碰损坏;如果属于魅力迷人型,则可以选择彰显特色的镶嵌方式,以凸显钻石本身,以及戒指精益的细节和独特的设计理念。

索取钻石鉴定证书

由科学公正的机构(如GIA美国宝石研究院)出具的钻石鉴定证书,能够提供非常重要的信息,是顾客放心购买的保证。由于钻石之间的差异非常细微,即使是受过专业训练的珠宝商,如果没有实验室设备,也无法进行鉴别。所以,请务必在购买钻石的时候,索取具有权威品质的鉴定证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