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钻石奶咖绿?

在判定钻石品质好坏时,除了要看钻石的“4C”之外,还要注意钻石是否有荧光,钻石是否是奶咖绿钻?这些都是人们选购钻石最容易忽略的点,钻石荧光是指钻石在强烈紫外线下发出的黄光或者蓝光等有色光的强度,消费者选购钻石时,用紫外线等一照既知。那么,钻石奶咖绿又是什么?为什么不能买奶咖绿钻石?

每一颗钻石都带有微量的其他元素,这样就使得钻石的颜色丰富起来,比如有红钻、蓝钻、粉钻等珍贵彩钻的出现;而对于我们能接触的是无色-黄色系列钻石,彩钻市场上一般是不会出现的(珠宝展览会有可能观赏到)。所以,是不是颜色相同的两颗钻石,它受微量元素影响的效果就一样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而带咖色绿色和奶油的钻,其品质和价格就会低很多。

色度:有别于颜色的概念,是指钻石夹带少量咖啡色或绿色,比如都是H色的裸钻,但其中一颗是纯白的,另一颗可能带一点点绿色,但鉴定书上是没法区分的,因为H色带了一点点的绿色不等于是I或者J色,仍然是H色,当然前者要比后者好。

奶油钻:有一种特殊情况的钻石,虽然能被鉴定出高级别的颜色,和高级别的净度,但是价值却是很低。这种钻石的内含物是白色的雾,肉眼观察给人感觉很白,钻石不透彻,很浑浊,白色的雾严重影响了钻石的火彩,这就是“奶油钻”。

如何避免买到奶咖绿色的钻石?这里还要说下香港的钻石,实事求是的统计,接触10个在香港买过钻石的客户,大概4个会购买到“奶油钻”的情况,另外那边对钻石的级别划分比较松,不严格。有些顾客认为在香港买到的钻石就是便宜实惠的,其实不然。香港的一些商家从大陆(主要是番禺)批发SI、P的钻石,反过来鉴定成VS级别以上,再出售给大陆人。

之前发生的“上海周生生裸钻不合格事件爆光”并不是偶然,这在香港珠宝商是公开的秘密,净度级别普遍偏低。 珍贵的爱情金属铂金首饰如何保养,不要相信地界的差别价格就会有差别,好的钻石,到哪里,都是一样的成本价格,就看不同的商家追求的利润如何了。

此文章来源于网络,如有不妥之处请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