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WDC)是比利时钻石行业的官方代表,负责管理钻石业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同时在全球间扶持比利时钻石业的利益。现任(2013年)总裁为弗雷迪·阿纳尔。[1]
安特卫普钻石中心的每年钻石交易达数十亿美元。据统计,世界上每10颗未切割的钻石中就有8颗被送到这里进行加工,全球80%的毛胚钻石和50%的成品钻石都流经安特卫普。安特卫普钻石业直接或间接提供了34000个就业机会。2008年钻石进出口总额为450亿美元。[2]
中文名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
外文名
AWDC
行    业
比利时钻石行业
总    裁
弗雷迪·阿纳尔

目录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设施

编辑

主要设施
安特卫普为全球主要的钻石交易中心,在安特卫普钻石中心设立了一套独特而完善的基本设施,供国际钻石业使用,其位置靠近中央火车站,是个两平方公里的中央地区。成千的钻石公司位于一个拥有高度安全设施的区域内,它们通过不少于四个钻石交易所从事钻石贸易。
配套设施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内有专业化的钻石银行、保全及运输公司、经济商、旅行社、饭店与旅馆。戴比尔斯的经销商之中,最大与最重要的现货主大多都住在安特卫普。
区域文化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也是外地市场主要的贸易中心。区域的文化十分多样化,以比利时人为主要成员,还包括以色列人、印度人、澳大利亚人、俄国人、黎巴嫩人、美国人、日本人、荷兰人等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工业生产

编辑

安特卫普附近Kempen区中最高品质的钻石工业与中心的钻石贸易紧密结合。每天有成千的工人为著名的品质标记“Antwerp Cut”(安特卫普切工)全力以赴。安特卫普被视为提供给全世界的生产中心。由钻石经销商直接销售给消费者及旅游者是极少的例外,除非经过珠宝商或零售中心。
安特卫普的钻石大多数外销,经常销往世界的另一端,如美国、日本、香港、新加坡及其他国家。最后,这些钻石会转至各地珠宝制造商镶嵌后再卖给日本、美国、香港甚至回销给安特卫普的消费者。 [3]